荷蘭廣場上的美麗噴水池

 

----

[2016寒]馬來西亞(馬六甲、吉隆坡)五日遊DAY0-DAY1

這是今天的行程

DAY0-DAY1/20160128-20160129

坐前一天半夜23:35的亞航

到吉隆坡當地04:25,
再坐6:30客運,
晃個兩個小時的巴士後再轉當地公車,
終於到了世界遺產之都馬六甲!❤

吉隆坡機場-客運-公車-飯店chick in (赫倫庭院飯店)-
雞場街-中華茶室雞粒飯-換錢-荷蘭廣場-馬六甲塔-
Nadeje千層派蛋糕-百貨商場-馬六甲河岸遊船-
回飯店洗澡休息-
佳必哆沙爹火鍋-腳底按摩-雞場街夜市

 

----

亞航桃園到吉隆坡的飛機,去程有一班是半夜23:35出發到,

到達吉隆坡KL2時間是04:25,只要好好規劃一下,

就可以玩到整整一天唷!

----

先在台灣換一點點的馬幣!
(台灣換約馬:台=1:8.@)

持著台幣直接在馬來西亞換最划算!

(第一天先在馬六甲印度人開的兌換所換到1:7@)

 

----

這一天我先在家中梳洗好,帶著素顏,晚上九點就到了桃園機場,

 

坦白講半夜的班機,兩人都滿想睡覺的,

這天桃園機場非常濕冷,抖

因為是半夜的班機,我完全素顏戴著眼鏡,
打算飛機上好好睡一頓!
事實證明搭機容易焦慮的我沒辦法全程入睡啊

(去年暑假在澳門遇到大怒神亂流,嚇到我了)

還好我還是迷迷糊糊睡著...

飛機餐也囫圇吞棗吃了一口品嘗味道,就丟給身邊的黃叔叔了...

不過亞航飛機餐滿好吃的,(空姐也很性感,混血風情)

而位置跟虎航和香草比起來,算是寬敞的!

目前坐過這三家廉航,位置大小是亞航>虎航>香草!

 

----

在吉隆坡機場等了約半小時的行李,
還好還好,
之前看網友分享說等了一小時以上!

之後在機場裡的客運總站買了6:30的客運到馬六甲(約2hr),巴士意料之外的舒服好睡覺呢!

睡到一半我被吵醒,身邊的黃叔叔和前座的印度人,在比賽打呼分貝...

 

在等待客運的時間,去kk超市買早餐,

哈密瓜牛奶,嗯,就是你想像中的味道囉!

豆漿嗎?喝起來像薏仁漿
很甜(這裏飲料都好甜啊啊啊!)

 

---

到了馬六甲客運,要轉搭17號公車
(其實我拍錯了,這是跨區的17號公車,
之後我們靠著猜測找到了正確的往市區17號)

一個人rm$1.5,公車比我想像中乾淨,投錢後司機會給你票根喔!

不得不說馬六甲的公車比我想像中新穎,
司機開車又挺穩的!

跟去年我去澳門的賽車公車相比⋯馬六甲是安全五顆星駕駛啊!!!

 

大概二十分鐘左右,就到了馬六甲的紅樓廣場囉!

拖著很重的行李,經過馬六甲河岸,號稱東方小威尼斯之稱,
當然拍一下!

 

其實到了馬來西亞,一直覺得非常濕悶,所以這時候長褲長袖的我,有點感到不舒服了,這時候約莫早上九點多!

 

趕快到飯店CHICK IN(運氣好,房間前一晚無人入住,我們直接進房了!)

飯店非常不錯,改天再好好介紹一下。

----

運氣很好,可以十點多提早入住,當然趕快換上清涼的洋裝,

並趕快解決在飛機上一直想上的黃金先生阿!

 

 

----

先來隨意逛一下馬六甲知名的雞場街,

但因為可能是周五早上的關係,店家開的不多,

因此我們便隨意看看路邊的彩繪與建築,

 

傳說中在明朝的時候,曾經下嫁漢寶麗公主,隨眾五百人與當地人通婚,

其後代稱呼為「娘惹、峇峇」,因此到處充滿著南洋風情的華人建築色彩

 

 

好喜歡這樣別有風情的建築味道

這家T恤店門口好可愛,但沒有營業

路過的印度興都廟,上面的人正在認真的彩繪

回教清真寺,感覺有一點點中國風味的建築

快過年了,到處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阿!

小巷弄內隨處可見的悠哉貓咪

 

----

閒逛一陣子後,肚子也餓了,

準備來吃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「中華海南雞飯」,

話說我們在chick in的時候,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我們該家店非常火紅,很快就賣完了,

 

但還好是周五的關係,其實沒什麼人呢!店裡面還有空位置,就直接用餐了!

(但隔天經過時,大排長龍啊啊啊!很多馬來人也趁著周末來馬六甲小旅遊)

 

進來後當然要點大家都推薦的「雞粒飯」囉!

吃起來香Q,帶著淡淡的雞香味,單吃一顆便很好吃唷!

 

聽說是以前的船工為了工作方便,所以把飯搓成一顆顆的飯糰方便食用~

我就配著旁邊的辣醬隨意吃了起來,

還點了大家都推薦的雞肉,

非常的香甜,跟台灣的鹽水雞不一樣,油嫩的香味配上香甜的醃料,

讓這雞肉非常的下飯唷!

 

至於旁邊的黃瓜,這幾天在馬來西亞吃這麼多餐下來...這是他們非常習慣附的配菜阿!幾乎都會有大黃瓜的存在

加點了一杯飲料,這樣總共28令吉(台幣約224元)

那個辣醬很香,好想帶一罐回台灣喔!

便宜大碗又可以吃到半隻美味的雞肉!給這一餐五顆星星!

 

對了,這邊的服務生是馬來人跟印度人,英語腔調讓我聽了有點吃力,

還好結帳時候,老闆用很大聲又熟悉的台語一直說「哩倍哩被!!!!(28,28的台語)」

 

(不瞞大家說,我本身是個家禽控,舉凡雞、鴨、鵝等,都是我的愛阿)

吃飽準備出發到荷蘭廣場囉!

----

這是我走在路邊發現的廣告單,我好想知道鼻蟲長怎麼樣阿!

覺得這樣的傳單太有趣了

 

----

往荷蘭廣場的方向走去,在路邊有一間私人的印度兌幣所喔!

旁邊的店家都用這麼可愛的鎖頭鎖門耶!

這邊整條路都紅紅的,感覺很有氣氛!

不免俗來拍一張

其實這時候我的內心充斥著無限的OS「好熱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」

 

笨蛋如我竟然沒戴帽子,台灣太濕冷了我根本忘了什麼是夏天!

還好荷蘭廣場旁有個小市集,

管他多少錢,帽子我買了!!!(熱到失去理智中)

好像是叫做聖芳濟教堂?

----

到了荷蘭廣場前,大家一定會注意到這些三輪車,

非常誇張跟華麗,也放著很大聲的音樂!!

我們沒坐啦,不過若有興趣的人可以體驗看看!

荷蘭廣場上的教堂,

聽說這是為了紀念荷蘭統治滿一百年,政府當局建造的教堂(之後馬六甲還被日本和英國殖民過 )

 

左邊這個鐘樓還會敲鐘,
但我看他敲的時間滿隨性的

 

兩個傻子,一個沒帶帽子來,一個沒帶眼鏡來!
還好趕快在荷蘭廣場的紀念品店買!
各15令吉(台幣120),救了在大熱天下的我們啊啊啊啊啊啊 !!

 

也就是說,請大家要記得,冬天來到馬來西亞,他其實就是在台灣艷陽高照的八月天氣!請務必做好防曬!!!

----

再來我們漫步準備去坐馬六甲塔以及吃傳說中最好吃的千層派了!

----

期待下篇

arrow
arrow

    吳老師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